陌安本

祝各位开心!

【天官】三色

花怜+双玄+权引,不好看的讽刺小段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【权引】

  权一真将头凑向引玉:“师兄,你在看什么?”
  拿着手机的引玉双手微微颤抖,向来温和的他竟带上了些凛冽的气质:“在看坏人……做……丧尽天良的坏事。”
  权一真眨眨眼,蓦地将眉头竖起,拍桌大声道:“做坏事?打!”
  “一真啊……”闻言,引玉苦笑着摇了摇头,“不是所有事情都该靠打架解决的。”
  权一真皱眉表示不解。
  引玉解释道:“诚然,我们都得为自己做过的错事付出代价,但情况不同,代价也是不一样的。”
  权一真乖乖地坐着,洗耳恭听。
  引玉道:“比如有的人始终怀着善心,哪怕好心办了坏事、犯了些不那么严重的错误,虽然苛责在所难免,但也该得到一些宽容。”
  “有的人特别坏,他们干了坏事,不晓得改过自新,或者影响太恶劣了,这样的人就不值得被原谅。”
  权一真思索片刻,点点头,指着引玉的手机问道:“这种该不该被原谅呢?”
  引玉的眼神再次冷了下来。他敛眸摇摇头,道:“不该。”末了又眯起眼睛,声音里夹杂着恨意与悲哀:“这种人……有愧出生,其罪当诛。”
  
  【双玄】
  
  师青玄的垂头沉默了良久,再次仰首时眼睛都红了,他愤然道:“前段时间就有不少讨厌的事情发生,现在又是这样!”便重重地点击了转发。
  他深吸一口气,往下翻了翻评论,多是义愤填膺,可一股无力感却渐渐涌上心头。
  他轻声道:“贺兄……我们的质问有什么用呢?”
  贺玄正在角落里看书,听见这话便抬起了头,道:“青玄,你不要急。”
  “当你点赞、转发的时候,事件的热度会被堆起,越来越多的人将会知道这件事。”
  “哪怕众人的质问不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,但好歹,你们的呼喊会令大家对坏人有所提防,可以有效地避免这类事情的再次发生。”
  
  【花怜】
  
  谢怜平静地下了个结论:“人间尽是魔鬼。”
  花城道:“哥哥,你不是。善良的人有很多。”
  谢怜换了个说法:“魔鬼尽在人间。”
  花城义不容默。
  谢怜难过地喟叹道:“他们还是孩子啊,怎么能有人忍心向孩子下手呢?这么过分的事情,为什么现在还没有查出什么结果来呢……”
  花城突然说道:“哥哥,你等我强大。”
  “嗯?”
  “你等我变得强大起来,我会变成一个什么都不用怕的上位者,将能力用于保护人民、保护你,尽自己所能地把这些黑暗统统铲掉。”
  谢怜弯弯眼睛:“好啊,虽然我是小平民,但我会和你一起。”
  他顿了顿,又说道:“一起和大家看星星。”
  
  ——“如果你有长长的望远镜,我希望你教会孩子用它看星星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也不知道写这种东西算不算ky……长篇大论能力为零的我只能用小段子来抒发一下心情了。
虽然结果很无能为力,但是除了坚持,我也……无能为力。
加油,共勉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