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安本

祝各位开心!

【忘羡】不羡仙源羡人间 1

被贬为凡人的神仙汪叽x桃树精羡羡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“你知道吗!含光君被贬下凡间了!”
  “听说是因为他对他殿里那只桃树精动了凡情!”
  “那那只桃树精呢?”
  “也下凡啦!天帝说啦,若蓝二殿下当凡人的每一世都能和那姓魏的小桃树在一起,就破格同意他俩永世不离!”
  “还有这种事!那含光君要当几世的凡人啊?”
  “十辈子!”
  
  姑苏。
  江南的河道蜿蜿蜒蜒,乌篷船上的人们咿呀咿呀地唱着温软甜腻的歌谣,船被悠悠地划向远方,路过了在岸边嬉闹的垂髫孩童,游过了靠在树下读诗的少年,游过了一株又一株峥嵘寒犹健的老树,流水潺潺的更远处,便是蓝家的府邸。
  姑苏蓝氏是以书香出名的望族,其园林极大极精致,名曰“云深不知处”。
  “可这又不在山间,根本没有云,算什么‘云深不知处’?”
  “蓝家人白衣飘飘,额上还绑着云纹抹额,干净出尘得可不就像是山中的云么!”
  
  尔雅园内,有两名家仆在扫地。
  “你看这株桃树,当年老爷买回来时才一点大,现在已经这么高了!”
  “是啊,老爷当年指名说要梨树,不知怎地买来却成了桃树,亏得公子喜欢,才一直留到现在。”
  “可这也太高了,挡着光了吧,是不是该剪一剪?”
  “老爷好像打算哪天把它砍了,正好给公子搭个习武台。哎,多漂亮的树,今年还没来得及开花呢,怪可惜的。”
  “我们公子练剑的模样可真俊啊!他干什么都出色得很!”
  “嘘嘘嘘,小声点,别扰了公子读书。”
  
  待二家仆离开,从桃树干里竟走出一个人来。
  这人身形修长,笑容昳丽,名做魏无羡。
  魏无羡笑眯眯地走进屋子里,趴在桌边,向端坐在桌前的蓝忘机道:“蓝小公子,我来啦!”
  蓝忘机眼不斜地读着书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  “你怎么都不看看我?没听见他们说要砍了我么?”魏无羡一脸委屈,声音软软的似是撒娇。
  蓝忘机手一顿,道:“不会的。”
  魏无羡:“嗯?”
  蓝忘机:“我不会让他们带走你的。”
  魏无羡这才笑出来,嘻嘻道:“这几个月没有白陪你啊,果然舍不得我了!”
  蓝忘机立刻回道:“我没有。”
  魏无羡嘟起嘴,兀自用手戳了戳,很快泄了气。他精气神十足地瞪眼道:“真没有?”
  蓝忘机低着头不吭声。
  “这样也好,反正我也要走啦。”魏无羡忽然莞尔道,“偶尔记得想想我啊。”
  蓝忘机一怔,欲翻书的手就此停在空中。
  沉默片刻后,他道:“为什么离开?”
 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,垂眸笑了笑,比了个执剑一划的姿势,道:“我要去除魔歼邪!厉害吧?”
  蓝忘机又点点头,索性放下了书。“你会回来么?”他问。
  魏无羡翻身跳向窗外,道:“肯定会的。”又向蓝忘机招招手:“你不是喜欢用剑吗?来,我再教你几招新剑法。”
  
   少年站在尔雅园内的池塘边,神情坚毅,腰杆挺得笔直。他慢慢抬起手,剑也随之缓缓升起,忽地破空一划,水面由近至远,笔直地炸开大片水花,泛起一道又一道长长的波痕,扰了靠岸处歇憩的白鸭。
  少年又认真地练起剑来,一招一式皆有力道,身姿不断地快速变化。远处打扫卫生的家仆不由得屏住了呼吸,一双眼睛睁得极大。
  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,君子一剑,荡气凌空。
  待家仆离开,蓝忘机仍在习剑。
  魏无羡现了形,笑着劝道:“蓝小公子,你的进步很大了,歇歇吧。”
  蓝忘机停住,收起了剑。
  魏无羡走至蓝忘机跟前,低着头笑眯眯地将他打量了一番,道:“嘿,你又长高了一点。”
  蓝忘机面不改色道:“是吗?” 
  “嗯嗯,都到我眼睛啦。”魏无羡伸手比划着,不小心触到了蓝忘机的睫毛,惹得蓝忘机闭了闭眼,垂眸道:“你是不是要走了?”
  魏无羡抬头看天:“是呀,待会就走了。”
  蓝忘机双唇微开,似要说些什么,终是选择沉默,不再言语。
  魏无羡拍拍蓝忘机的肩膀,道:“给你变个戏法。”
  蓝忘机看过去,只见身前人的手指白皙修长,轻轻一翻,便变出了一枝盛开中的桃花,粉红的花朵迎风微微颤动着,极娇嫩,极鲜艳。
  魏无羡神秘兮兮地眨眨眼,俯身在蓝忘机耳边轻声道:“不会枯萎的桃花哦,送你的。”
  说完,他还轻佻地朝着蓝忘机的耳朵吹了口气。可惜蓝忘机接过这枝桃花,竟看得出了神,除却微微缩了缩脖子外,没有其它反应。
  蓝忘机目不转睛地盯着这枝花,仿佛很久很久以前,便见过和它一模一样的明媚色彩,也被他捧在掌中,视之若珍。
  蓝忘机敛眸,道了声谢。
  魏无羡不在意地挥挥手,又笑嘻嘻道:“蓝小公子,你今年二八了吧?”
  蓝忘机说“是”。
  “你叔父给你取字了没?”
  “未曾。”
  “他想让你读书入仕吧,你说‘湛’名会配个什么字?”
  “不知。”
  “嘿,我猜是‘忘机’,你信不信?”
  魏无羡笑着向蓝忘机眨眨眼,一副知晓天机的样子。蓝忘机哪里会信这个,自然不做声。
  魏无羡轻笑一声,揉揉蓝忘机的头,说:“我走了,记得等我回来啊。”
  蓝忘机微微皱眉,此时魏无羡已经转身,轻巧地翻上了墙,背着身子向蓝忘机摆摆手,跳了下去。
  一阵风吹过,蓝忘机手上的桃花兀自绽放,园内那棵极大的桃树却消失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新坑,悄悄地填。√

评论(13)

热度(123)